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乘势而上 勇于担当 奋发作为

——学校召开第五届工代会暨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8-12-29 16:22:48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工会)12月28日下午,我校第五届工代会暨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长熊磊,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郭平出席会议。会议由郭平主持。

按照大会议程,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熊磊校长所作的《深化改革提升内涵开启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建设新篇章》、第二附属医院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祖琨同志所作的《关于云南省交通中心医院调整管理体制成为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的情况通报》,审议了《2017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和2018年度预算编制情况》《第五届工代会暨第四届教代会的提案办理情况及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代表们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会议决议。

与会代表们以主人翁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提案。会议自始至终充盈着主人翁意识,充满了民主的作风,迸发着创新精神。大会以后,学校将按照大会的决议和代表们的意见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大家一致认为,王翠岗的讲话充分肯定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在学校综合改革、学校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进一步强化民主管理的意识提出了新要求,要不断创新工会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进一步推动民主管理、科学决策、和谐发展,巩固“心齐、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教职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名、申博的精气神,凝心聚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成在西部有显著优势、国内有鲜明特色、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的区域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熊磊校长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对过去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是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的,对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有着较深刻的认识,今后工作的目标、任务也非常明确,集中体现了全校教职医务员工精诚团结、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共创和谐的精神风貌。

 本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推进学校跨越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大会,具有特殊的意义;是一个民主团结、务求实效的大会;是一个开启新征程、争取新胜利的大会;也是凝聚人心,汇集智慧的大会;更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开启云南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动员大会。

云南风凯风网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云南省教育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