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校党委举行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18-12-29 15:21:27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新闻中心)12月29日上午,校党委在崇德楼50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荀传美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单位、部门正处级领导干部,学校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荀传美在主题发言中指出,高校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承担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承担着文化传承创新的重大使命任务。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具有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的重要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事关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副校长李世辉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核心和基础,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我们要牢记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把“两个巩固”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卞瑶、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结合前期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思考和共识,根据分管工作和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荀传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规律性总结;二是准确研判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三是要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的使命任务;四是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他希望全校师生医务员工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转变思想观念,凝聚智慧力量,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扩大学校影响,努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云南风凯风网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云南省教育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