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云中新闻

全国“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八十二场活动走进我校

发表日期:2018-12-21 16:29:21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新闻中心12月21日上午,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我校与中共昆明市呈贡区委、光明网承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82场活动在我校呈贡校区兰茂堂举行。邀请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王炳林教授,作题为《走中国特色的富强之路》专题讲座。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沈卫星主持讲坛。

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这是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在云南高校举办的首场大型直播讲坛,也是我校更名云南中医药大学,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主旋律的专题活动。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领导,呈贡区委宣传部领导,在昆高校宣传部代表,我校党政领导、教职医务员工、学生代表,呈贡区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领导与党员代表,区各级文明学校代表等1200余人聆听了主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代表学校致辞,对活动主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正值举国上下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我校正式获批更名为云南中医药大学这样光辉而重大的时间节点,这场思想文化的盛宴,必将使全校师生深受振奋和鼓舞。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教育快速发展、追赶世界,作出重大贡献的40年,学校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紧相随、共发展,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将以改革创新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办学治校全方位全过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学校建设,全力将云南中医药大学打造成为具有浓郁传统文化氛围和高尚道德情操的精神文明新高地。

王炳林详细阐释了核心主义价值观中“富强”的基本内涵讲述了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富强的艰难历程和宝贵经验。他表示,要注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使每个人都能感知它、领悟它,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王炳林强调,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总结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包括富强在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保证改革方向、促进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富强之路、复兴之路。

讲座结束后,王炳林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特别解答了我校师生关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和培育、立德树人、思政课“金课”打造、中医药文化核心价值等问题。

讲坛期间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光明网领导与我校领导,就高校培育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云南风凯风网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云南省教育厅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