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部风采

信息学院开展2018年“今冬明春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及学院各科室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表日期:2018-12-14 13:57:07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通讯员 王洪剑 杨福华)为保证学校校园的安全稳定,避免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全体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平安和谐,12月12日信息学院在我校呈贡校区翰墨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学生安全主题大会。本次会议由信息学院院长李永强做主导宣讲副院长杨莉和辅导员赵林波老师分别进行了讲话。各班班委、团学干部、党员同志以及学工口老师在会。

会议中,李永强强调了安全问题,让学生时刻关注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要有防范意识特别强调了消防安全问题,要杜绝大功率电器的使用避免发生火灾,并且针对这三方面做了具体阐述。同时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多思考、多询问,不能轻信贷款组织,不能轻易尝试,避免受害。

杨莉则要求各位同学要提高安全意识,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勇于担当,从各方面小事着手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团学干部、学生会成员、班委等要负起责任带起头重视安全问题,对安全隐患以及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并排查让每一位同学都发挥主观能动性行动起来

辅导员赵林波老师进行了简要补充救学生的健康安全、考试安全、心理安全三个方面给与建议。

12月13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李永强率网络与信息中心、信息技术教学实验室、教育技术保障部等科室负责人在全院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中心机房、报告厅、多媒体设备间、物理实验室、计算机实验室等进行了严格检查,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期限以及公共场所的用电安全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对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和汇总。检查组认为,天花板墙体脱落、插座老化、待报废的固定资产长期在楼道摆等都是重大安全隐患。针对这些安全问题,李永强现场对相关的管理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

信息学院党政领导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消防安全问题,以“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为原则,建立了负责人清单。此次安全大检查,排查出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采取了相应的整改措施,确保了我师生安全,还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健康、安全、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