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部风采

人文与管理学院积极对接社会需求 拓宽办学空间

发表日期:2018-12-13 09:26:44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通讯员 高矗群)“我们的专业和学生到底有没有市场?”“我们的所教是否是社会所需?”“怎样用产学合作推动人才培养?如何更好地与企业合作?”这些问题,只依靠“专家研讨会”或“借鉴同行经验”,可能远远不够。要拨开这层迷雾,需要到市场中去,才能真正对接社会需求,精准培养人才。

12月7-8日,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两天时间里,学院带着上述种种疑问与期待,由书记(兼院长)陈守聪和副院长章涤凡带队参加了

在“供需对接会”上章涤凡积极争取到了15分钟的路演机会,对人文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合作需求等进行介绍。精彩而又诚恳的演讲赢得了省内外多家企业重点关注和兴趣。另外,除了“推介会”“对接会”,两位领导还走访了企业展位,与多家大健康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共同探讨了大健康人才需求和人才培养合作的可能等。两天的时间,参加博览会不仅让学院深入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拓宽了学院发展思路,还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愿。

据悉,通过在博览会上的交流,已经有多家企业和单位主动来到学院考察,并商讨下一步的合作。同时还有一些单位邀请学院领导去他们那里看一看,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寻找更多合作机会。

对接社会需求,需要“走出去”,但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好”,下一步人文与管理学院将加快步伐,积极探索产学合作模式,拓宽办学空间,更好地服务学生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