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部风采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邀请云南省名中医严继林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8-12-12 16:18:28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通讯员 单娥仙)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对中医的热爱程度,12月10日下午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特别邀请云南省名中医严继林教授在呈贡校区1308教室作题为《我的求医历程及经验体会》的专题讲座当天无课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共计18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院长邰先桃教授主持

步入耄耋之年的严继林前辈,80岁的生理年龄,40岁的心理年龄,他精神矍铄,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如何走上中医路、自己的学医历程、学医方法及心得体会个方面向老师和同学讲述了自己与中医的不解之缘回顾自己一生的医之路严老师说自己出身贫穷困难没有阻挡自己对中医的热爱以及学习的信心和信念。他还亲切地劝导大家,困难是暂时的,没有过不去的山没有的坎。年轻学子要学会感恩、珍惜时间,在求学路上定信念,坚持每天学习,每天进步。八十岁的老人意味深长的言语中,表达了年轻学子殷切希望。最后,严老师用屈原的名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鼓励大家不要怕苦,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坚定求医之路,百折不挠地去寻找理想中的人生之道。

邰先桃在总结中提到,我们要学习严继林老前辈的精神,记住严教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希望在座的教师和研究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中,不断夯实中医理论基础真正践行“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才能不负严教授对我们的厚望,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