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部风采

中药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辩论赛

发表日期:2018-12-10 10:42:48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通讯员 贺蕊莹 罗丽 杨啸近日,中药学院举办了2018级新生辩论赛。来自2018级11个本科班级的14支队伍参加了辩论赛,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徐福荣副书记刘仁馨出席活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各班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徐福荣教授观看辩论赛并勉励同学们:看到同学们充满激情与活力地展示自己,令人高兴。此次辩论赛辩题接地气,是同学们关心的、有话可说的话题,希望通过比赛培养大家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希望引导同学们对熟悉的现象进行深层次的思考,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有意识地培养辩论才能,提高综合素质

本次辩论赛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比赛。11月27日,学院辅导员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辩论赛相关培训。11月30日下午5时,辩论赛初赛在1111教室正式开始。初赛辩题是“大学生广泛社交的利与弊”。比赛经过陈词立论攻辩和对辩环节,辩论了关于“校园贷”、“大学生网恋”等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话题,精彩纷呈,高潮不断。

12月3、4日下午5时,辩论赛半决赛和决赛在佩衡馆205拉开帷幕。半决赛辩题是“网络对于大学生的利与弊”,决赛辩题是“大学生上晚自习的利与弊”。初赛中脱颖而出的4支队伍参加了辩论赛半决赛决赛。手们各抒己见、针锋相对,展现出较好的技巧与水平。台上精彩纷呈,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比赛2018级中药2班以255.67的高分夺冠2018级药学1班的两只队伍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三名2018级食品科学与安全班获得了优秀奖;来自2018级中药2班梁雁凌2018级药物制剂班古建兴同学2018级药学1班念石林、2018级药学3班赵蓉获得初赛最佳辩手”,来自2018级中药2班潘亦婧获得半决赛最佳辩手”,来自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的何思宜获得决赛“最佳辩手”。

当前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药学院开展新生辩论赛,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将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聚焦本科教育,引导学生刻苦读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锻炼和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