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段逸山教授应邀为我校基础医学院师生作示范教学

发表日期:2018-11-07 10:17:26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通讯员 寸翠鹤 宁宣)116日下午,应基础医学院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段逸山在教学楼1203教室为我校基础医学院师生进行示范教学。

图片1.png

段逸山是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云南中医学院名誉教授,上海市教学名师,全国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从事医古文、中医文献教学科研50余年,至今仍坚持在教学科研第一线,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

段逸山将医古文授课与传统文化、历史典故紧密结合,就如何明确医古文的教学目标、学好医古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给我院师生带来深刻的启发。年近八旬的段逸山教授精神矍铄,他所展现的中医人文精神,令在场师生高山仰止,受益匪浅。

    据悉,会后还进行了《医古文》教学指导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