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表日期:2018-11-01 17:24:41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通讯员 张金涛)为培养研究生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提高科研创新能力,针灸推拿康复学院于10月31日下午在白塔校区第三多媒体教室举行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本届论坛由针灸推拿康复学院研究生培养与学科管理办公室张金涛老师主持。

昆明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李绍荣教授,云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学科带头人施静教授,昆明市中医医院段晓荣教授等专家受邀参与论坛。参与论坛的还有针灸推拿康复学院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

图片3.jpg

经过前期宣传、收集论文、盲评处理、论文评定等环节,本届学术论坛共6名同学获奖。论坛首先邀请获奖的6名同学阐述他们论文的创作背景、研究方法、所得结论等,同时阐明了下一步研究方向在每位同学阐述结束后,邀请评委专家现场提问,指出论文的不足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受邀评委专家对学术论坛进行点评。李绍荣教授表扬了获奖同学对科研探索的无畏精神和坚定自信,鼓励研究生发扬传统中医特色,深入钻研学术问题。同时,建议今后学术论坛能设定主题,让学生围绕主题撰写论文。

施静教授在点评中希望同学能大胆创新,挑战权威,不怕艰难教导研究生写综述和做课题的正确方法,要求研究生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涯中能够取得全面发展,做到临床和科研双推进。最后,参会专家为获奖同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