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学校郭兆刚教授应邀到曲靖医专开展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18-10-29 10:26:07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宣传部供稿)10月26日,学校郭兆刚教授应邀到曲靖医专开展《医患沟通必备的医学艺术》专题讲座曲靖医专临床学院、护理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曲靖医专副校长尹明主持。

郭兆刚讲座.jpg

郭兆刚教授以当下社会热议的医患纠纷案例开场,阐述了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经济、社会以及医患沟通不良等因素分析近年来医患关系恶化的原因,然后结合自身经历的实际案例、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国家医疗政策、医患关系纠纷原因以及解决办法等层面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并强调医患关系的核心是相互尊重和换位思考,医护人员不仅要有丰富的医学知识和精湛的临床技能,还要有高超的沟通艺术,从而冰释医患关系,创建和谐的就医环境。

此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少生活以及今后工作的启示,了解到未来自己可能面临的问题曲医学子纷纷表示,通过不断学习,积累经验,在未来都能做到正确处理医患纠纷,促进良好医患沟通,构建良好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