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护理学院举行“南丁格尔精神照耀护理职业生涯”教育讲座

发表日期:2018-09-29 15:22:53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通讯员 李泽飞)9月28日晚上1800,护理学院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南丁格尔精神照耀护理职业生涯”专题教育讲座。全体2018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到场聆听。讲座由血液病特聘专家、原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唐萍芬教授主讲,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毕怀梅主持讲座。

1(1).JPG  

南丁格尔作为护理界鼻祖,其充满仁爱、关怀、慈悲精神的一生不仅是广大护理学子的精神指南,更是塑造完整护理人格、培养造就合格护理人才的根本准则。唐萍芬教授首先从南丁格尔的一生各个阶段的小故事,完整呈现了其儿时、青年、中年、老年各个阶段的人格形成、外部事件对其一生从事护理、关爱患者、珍爱生命的理念形成进行了认真解读;随后,唐教授从南丁格尔精神的形成对如何做好护理生涯规划,确保大学期间能够学好专业,将来从事护理工作提出了几点期许:一是要明确个人职业目标,同当前社会发展的大趋势结合起来。二是要持之以恒,以充满仁爱之心充实每一天的生活,积少成多、集腋成裘,让不断积累的能量汇聚成人生发展、职业进步的磅礴力量。三是要珍惜荣誉,要像南丁格尔那样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社会期许。最后,唐教授从护理专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整个护理服务同当前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向同学们展示了护理事业在未来的大有可为,奋斗正当时。

2(1).JPG  

讲座最后,唐教授从婚姻与家庭的角度,以诙谐幽默的故事,深情动人的语言,向同学们传递了如何正确处理恋爱、婚姻、家庭的关系,如何树立健康向上的恋爱观从而有效实现婚姻家庭与事业的良性促进,带给了同学们耳目一新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