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教育

学校参加云南省高等教育展暨推介会达到预期目标

发表日期:2018-03-01 13:54:54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通讯员 孙永林)1月27日至2月5日,由校副校长祁苑红带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永林参与组成的云南中医学院团组参加了由省教育厅组织的“云南省高等教育展暨推介会”,赴孟加拉、印度、斯里兰卡三国开展云南中医高等人才培养工作推介。

1.JPG 

近年以来,学校主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大力推动中医药在东南亚、南亚的影响力、带动,积极拓展与南亚国家传统医药的深度合作。2017年9月省政府作出由省教育厅组织“云南省高等教育展暨推介会”的决定,云南中医学院接到参加此项工作的通知后,立即着手准备。经过广泛联络,多方接洽,做到了准备工作充分,应对措施得当,确保了出访工作的顺利进行。在1月27日至2月5日云南省高等教育展暨推介会上,云南中医学院与孟加拉的国父大学、印度的全球在地大学、萨蒂亚教育集团、职业规划学院、什里施瓦名拉扬传统医学院等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同时,走访了孟加拉达卡大学、印度国家信息科技集团、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国家开放大学等,就传统医药高等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进行了商谈。出访期间,祁苑红还受代表团委托,在印度组织了一场中印高校教育合作论坛,在斯里兰卡向斯里兰卡高等教育界的官员、专家专场推介了云南中医学院。

2.JPG 

3.JPG 

截止3月初,学校首批招录的南亚学生67人已达,另有近80名学生将于3月底到校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