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教育

“云南中医学院-缅甸中医针灸推拿技能交流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召开

发表日期:2017-10-17 16:18:32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通讯员 左媛媛)10月16日下午,“云南中医学院-缅甸中医针灸推拿技能交流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呈贡校区举行。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梭柏先生,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郑进教授,云南中医学院校长熊磊,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游孟昆,云南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卢伟到会祝贺并致辞。副校长祁苑红主持开办仪式。

_DSC5016.JPG   

熊磊代表云南中医学院对缅甸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云南与缅甸有特殊的地缘关系,文化交流和传统医药交流源远流长,相互间人文相通、民心相通,疾病谱相似。学校长期致力于与包括缅甸在内的周边国家开展传统医药交流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深化两国传统医药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传统医药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_DSC5070.JPG   

缅甸驻云南总领事吴梭柏先生对交流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和感谢,对中缅两国传统医药的交流合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虽然现代医学快速发展,但各国传统医学仍然是维护人类健康的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他本人就是缅甸传统医学和中医针灸技术的受益者,希望通过医药学者的交流合作,促进中缅两国友谊长存。

_DSC4991.JPG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郑进代表卫计委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加强中缅医疗卫生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云南省卫计委指导协调举办“中-缅甸中医针灸推拿技能交流培训班”项目,就是为了进一步搭建两国卫生领域合作交流的新平台,拓展合作新领域。希望云南中医学院派出精兵强将,组织安排好教学和实习,使同行在较短时间内了解熟悉中医针灸推拿学的基本知识促进双方传统医学的交流合作。

_DSC4999.JPG   

云南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副处长卢伟,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医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针灸推拿技术是被世界各国广泛接纳和传播的技术,开展中缅针灸技术培训交流对促进双方的医疗交流合作有着深远的意义。

_DSC5029.JPG   

项目由云南省政府主办,云南省卫计委和云南省商务厅管理,云南中医学院承办。培训班为期三周,17位缅甸医务工作者将通过理论和实践操作了解掌握中医针灸推拿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技法,并与云南中医学院师生开展缅甸传统医药的交流和探讨。

云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云南中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的部分专家、临床带教老师和学生参加了今天的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