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微博 云中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制与安全

学校开展扫黑除恶反恐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18-10-29 14:47:10  来源:  字体:【  】  访问量:

云中讯(宣传部供稿)10月26日下午,扫黑除恶、反恐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在呈贡校区弘毅楼1111号教室开展。活动由学校保卫处、党委宣传部,联合雨花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旨在加强我校师生员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响应,并提高反恐安全防范处置能力。呈贡区公安局副局长王剑特警队李警官作为主讲嘉宾参加培训会。学校保卫处干部职工,各二级学院、部门兼职安全员,各二级学院学生骨干代表,驻呈贡校区保安队员、消维人员,雨花街道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会。

IMG_6189.JPG

培训活动由扫黑除恶知识讲座、反恐知识讲座、室外反恐技能训练三个环节组成。

王剑首先作扫黑除恶知识讲座。他从扫黑除恶的基本原则、五个坚持、职责任务作为引入,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扫黑除恶的基本内容,用大量通俗易懂的案例,从重要性、具体措施、总体规划几个方面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扫黑除恶的现实意义。

李警官在反恐知识讲座中,给同学们讲解了在遇到恐怖威胁时应采取什么措施来保护自己的安全。他用真实的图片,讲述了一个个血淋淋的事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生命的美丽与和平的美好。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组织参会师生在教学楼前开展了反恐技能训练演练。李警官亲自示范,现场模拟,让大家学习掌握如何使用各类器材进行有效控制局面等处突技能。

IMG_6247.JPG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文件精神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学校保卫处、宣传部等部门通过校园宣传、专题讲座、技能训练等有效方式,加强和公安部门和所在社区的合作,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努力营造全校知晓、全员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共同创建平安法治、和谐幸福校园。